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

【資訊】│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

【旅遊】│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

【旅遊】│果然好玩--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--瑞里瑞峰太和

【互動】│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

【風情】│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


嘉義縣梅山鄉若蘭山莊因環境未受汙染,園區內有成千上萬螢火蟲,入夜後四處飛舞,美不勝收,該山莊即日起推出螢火蟲感性知性半日遊等行程,歡迎家長帶孩子享受一趟螢火蟲戶外之旅。

位於梅山鄉瑞里村中海拔山區的若蘭山莊,秉持生態保育觀念,整理週遭環境均以人工方式,絕不使用農藥及除草劑等有害大自然的化學物質,使向有「環保指標」意義的螢火蟲在若蘭山莊一帶出現。

山莊莊主葉若蘭指出,經過多年來努力,如今每年三月至六月的夜晚均有成千上萬的螢火蟲 (黑翅螢及黃綠螢 )在山莊內群起飛舞,點綴山林,成為最好的生態解說題材,今年與中華民國螢火蟲保育協會合作,舉辦一系列螢火蟲生態感性知性之旅,遊客反應特別好。

葉若蘭說,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參加螢火蟲之旅,小朋友們看到螢火蟲,興奮大叫,螢火蟲數目多到只要一張開嘴巴,可能就吞下螢火蟲呢。

山莊負責人李南輝指出,因連續數週來推出的螢火蟲鄉土行程都是在週末假日,使部分忙於工作的民眾無法參加此項活動,因此特別推出半日遊,選定週一至週五晚上五時由嘉義市出發,晚上享受螢火蟲之旅,深夜專車再送回嘉義市區。


智慧財產權】【服務】【贊助】【關於小梅子的家

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/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/ TacoCity空間提供

 

  觀看訪客統計報表